電腦相關問題

問:為什麼鍵盤右邊九宮格突然無法輸入數字了?

答:將鍵盤九宮格的【Num Lock】按一下使其燈號亮起即可使用。

問:如何快速新增其他中文輸入法?

答:將滑鼠指標移到螢幕右下方輸入法位置,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選擇【設定】進入後出現【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】畫面,
        按下畫面中的【新增】鈕再選擇要新增的輸入法最後按下【確定】即可。

問:如何切換其他中文輸入法?

答:可按下鍵盤左下方【CTRL】鍵不放、再重複按下鍵盤左下方【SHIFT】鍵即可切換輸入法。

問:如何快速切換中文與英文輸入法?

答:可按下鍵盤左下方【CTRL】鍵不放、再按一下鍵盤【空白鍵】即可切換中英文輸入法。

問:如何在注音輸入法狀態下開啟螢幕小鍵盤?

答:在注音輸入法狀態下螢幕左下方應該會出現【ㄅ半】狀態圖示,請將滑鼠指標移到該圖示上,
         按下滑鼠右鍵再選擇【螢幕小鍵盤】即可。

問:如何暫時開啟標點符號輸入表?

答:在中文輸入模式下按下鍵盤【CTRL】+【ALT】鍵不放,再按一下鍵盤【,豆號】鍵即可。

問:如何將英文字變大寫?

答:1.可先按下【SHIFT】鍵再按下英文字即可。2.按下鍵盤左邊【CAPS LOCK 】鍵以後都是大寫輸入。

問:如何正確移除不使用的程式?

答:按下螢幕左下角【開始】→【設定】→【控制台】選擇進入【新增或移除程式】,在清單中找到要移除的程式,
         按一下右邊的【新增/移除】按鈕即可。

問:如何刪除不要的檔案?

答:將滑鼠指標移到該檔案上面、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選擇刪除即可。